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闲观岁月长·从哪里远眺,都能直达心底


【6】

如果他没有被电话吵醒,今天我也会在他赖床到十一二点前就把他叫醒——昨天他和服部君都喝得醉醺醺,大概率是不记得今天已经约好一起去宇治和奈良这件事情。

不过,因为这突然的插曲,虽然其中我和他并未起多大的矛盾,可后续在酒店大堂等服部君和和叶来载我们的期间,与以往相处气氛不同的是,他有些许沉默。

一千多天的坦诚相待,至少我认为自己已经摸透了他的秉性。抬起手轻轻刮过他的侧脸,我可爱的、正在和自己生着闷气的侦探先生缓缓回神,对我不是那么诚心地笑了笑,说:“抱歉,Shiho。”

他还因此抓过将自己的手放在我的小腹上,慢慢揉搓,直到生出热意,才停下动作好好继续端着。

 

和叶电话打过来时,我听出她的情绪不高,有意无意问起,她囫囵说着,见面就知道了。

上车后,他们夫妻俩之间的氛围还真就与昨日有些许不同。我和我的先生坐在后排又看不清晰两人的神态,一时打完招呼,车内就这么安静下来,只有汽车慢慢提速后贯穿而过的风,隔着车窗「呜呜」地呼啸。

车上期间,我和我的先生时不时就开始找话题,虽然他俩也都是热情搭腔,可轮到彼此之间应当有对话时,又一同陷入沉默。

见某人似乎实在忍不住想要询问发生了什么,我握上他的手,对他摇了摇头。

不一会儿,他的手机上传来特别提示音,在疑惑地瞥过我一眼后,看完消息后了然地在我抓着他的手背上用指甲轻轻摩挲。

 

因为出发的晚,到达宇治时,已经午后快两点。

在听见服部君和他两人连续肚子的「咕咕」抗议声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宇治以抹茶餐品出名的「中村藤吉本店」。

许是恰逢周末,此地又正靠近有「日本园林放大版盆景」之称的「平等院」,这个时间所排的队伍依旧不短。

虽然一开始听说大概率得吃抹茶拌荞麦面时,他还略有些不能接受,结果一闻到餐馆窗口弥漫开来的香气,就拉着服部君两人兴冲冲地跑去排队。

和叶正要跟上,我在她身后拉住她的手,她回头看我指了指不远处的抹茶伴手礼店,刚刚不是那么愉快的心情也算是扫去了一些。

“Shiho,我听说最近宇治好像还推出了抹茶和芙纱绘的联名手链,虽然肯定不比芙纱绘原本来得做工精良,但纪念意义很足,据说还是限定,他们宣传手链金属外的涂料还特意掺了抹茶粉,会散发出一股苦苦淡淡的抹茶香。”

本来我还在思考该如何同她问起他们夫妻俩之间的矛盾,见和叶也没过多被此事所困扰,便也熄灭了心生特地调和的念头,随她拉上我的手走进伴手礼店。

手链的样式有很多,我边挑边给我先生打去电话,他很快就了接起来。

“你们去哪儿啦?这店队伍虽然长,不过很多游客都是冲着抹茶冰淇淋来的,所以还蛮快……不过你这大冷天的,这些人是真不怕冻牙哦。”

我轻笑道:“冻不冻牙也不好说,等会儿我买一个你尝尝不就知道了。对了,山羊和小狗,你喜欢哪个?”

“山羊和小狗?”那边传来人群吵闹,他忙不迭地回应着排队叫号,好一会儿才回答我,“小狗吧,你又要买什么了?”

我用肩膀夹着手机,一手拿起我很是喜欢的兔子挂坠手链,一手则是勾着他自己挑选的小狗就要走去收银台结账,瞧见和叶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手里的链子,我拍了拍她的肩膀,用口型说,「帮你问问?」

她下意识想摇头,可对上我的眼睛后咬住下唇,随后点头。

我拿下手机点开外放,“你问问服部君,喜欢……”凑过去看清和叶挑中的款式,然后才继续说,“问他喜欢金鱼还是小熊。”

“你俩这是买了什么啊……喂,服部,你喜欢金鱼还是小熊?”

一阵风吹过,惹得温暖的伴手礼店也是迎来簌簌冷气,服部平次的话也随之模糊传来,“……小熊吧。”

这倒令我有些差异,对比工藤新一刚刚和我的絮絮叨叨,服部平次却是什么都没过问,好像就已经知道这模糊不清的内容究竟是什么了。

挂断电话,和叶心满意足地和我一同去结账。

待走出伴手礼店,我便看见他站在「中村藤吉」店门口朝我们挥手,走近后,他拉过我在和叶后头跟着,我俯上他耳旁悄悄问:“你怎么知道我们去了那儿?”

他也学着我用气声答:“服部告诉我的,你问出来没啊?他俩为啥闹别扭?”

我耸了耸肩:“那说明不是大事。”

他不解地眨眼:“怎么就看出来不是大事了?”

提起这我倒是有些不满,便用手指暗地里戳着他的腰口,“人俩对方在做什么,问什么,跟热恋期似的一说就知道,哪比得上大侦探您呐,一问三不知。”

“哎!你这……”等坐进排到的座位,他才压低声音道,“他俩吵架你怎么还能牵连到我?”

 

我们四人各自点了一碗抹茶荞麦面,倒是还有许多抹茶甜点让我禁不住都想来一份。在和和叶一番商讨后,最终爽快地决定,将店内的招牌都来一份,这样每种都可以尝到,还不至于浪费。

“咳咳,那个,Shiho,”他在一旁不老实的把手放在我的腿上,“你刚刚问我的「山羊」和「小狗」,是什么啊?”

我将纸袋里包装好的礼物盒拿出后摆在他面前,拈着茶杯喝过一口:“自己拆开来看咯。”

他却只是拿起来上下左右轮番一看,然后笑着对服部说:“那看来,刚刚的「金鱼」和「小熊」,应该也是这个吧?”

服部平次明显一顿,开口朝他解释:“这是小姐姐喜欢的品牌和宇治抹茶的联名,和叶……来之前特地在网上搜过,我也就顺带了解了一下。”

“嗯……”他点点头,将服务员刚送来的抹茶芭乐放在我面前,“现在你们可以说说,为什么吵架了吗?”

我拿起勺子挖了一勺最上面的奶油,唔……好甜。

但很好吃。

 

“就为了这点事啊。”

听完服部和和叶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式解释」,我在桌子底下朝身边人的小腿不轻不重地一踢,接着他的话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这个德行,要是出门旅游没有案件说不定才会浑身不舒服。”

“可是你们俩好不容易来大阪一趟,平常就已经被工作烦扰得要多忙有多忙,结果放个假还要被平次拉着去打工。”和叶的荞麦面酱油一不小心放多了,不由分说就捧着碗和服部跟前的面碗换了去,服部虽然随她,但还是反击似的夹出好大一筷子放进自己的新碗里。

我先生夹起一筷子绿油油的面条吸溜进口,“没事啦,我跟服部和你俩保证,这案子最多耽误两个小时!”

 

后来在步行去平等院的路上,我问他觉得这抹茶荞麦面的味道如何,他说还行,加上酱油,颇有一番鱼汤冷面的味道。

“就是有些不管饱……”他被我突然从包里拿出来的东西晃到眼前时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口是心非地说,“有的时候我宁愿饿着,都不是很想吃你这没滋没味的蛋白棒。”

平等院如它声名远扬的称号一般,园林造景十分精致,凤凰堂作为其中供奉阿弥陀佛的佛堂,临水而筑,给人以清新秀丽的同时,却又会为此筑建出这般景象而觉恢弘大气。

唯一的遗憾,或许如今只是冬末春初,盛开于初夏的紫藤萝还不过是光秃秃的枝干,就那么萧瑟飘摇地垂挂在为此特意搭建的竹竿上。

出了平等院,我们几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宇治川的沿岸。宇治川的水流虽然湍急,可来往的旅客大多就这么顶着寒风,静静地坐在一旁路边的长椅上,显得一切平和又安详。

“您好,打扰一下,”他突然拦下一个过路的女孩,脸上的笑伴着逐渐迈向地平线的落日,仍旧灿烂,“请问可以请您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吗?”

小姑娘也是开心地应下,接过他递去的手机,待我们就匆匆站好位,「咔嚓」一声,时光定格。

“哈哈哈,工藤,你和小姐姐的剪刀手看上去笨笨的。”服部嘴上这么说着,却是抢去他的手机将照片发给自己。

“喂喂,我们还没说你跟和叶这龇牙咧嘴跟来搞笑似的。”

叮叮咚咚的响,不是河水自此奔向远方,而是岁月在流动,静谧却开怀。

 


抵达奈良时,太阳只剩最后一个小顶还露在我们肉眼所能见之处。行至若草山不过半途,落日极尽,唯有余晖将这片常青的草坪镀上一层浮金。

终是抵达最高处,俯瞰慢慢渲染上蓝紫色调的奈良,也是另一种情味。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