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别来跟我装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没有我的他和她的以后(20)

⚠️First view of Mouri Ran


优作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膀,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前方在雨中嬉闹的兄妹,说,“先和我们回家,你刚刚也说了,有些事情,早点谈完,才能早点清除拦路的泥泞。”

 

他收回视线,点点头。在即将跟着工藤夫妇走进工藤宅时,他看见她回头的身影。

 

 

“降谷说,为避免恐慌,日本警察还是会公开表明那次重大恐怖袭击头目已经确认死亡的消息,但……”赤井秀一坐在工藤一家对面的沙发上,少有地露出严肃表情,“Gin的尸体被调包,是不争的事实。”

 

工藤优作转头看向坐在身边的工藤新一,问:“你还是坚持选择不告诉她吗?”

 

许是舞台剧以及和毛利兰的争吵耗费他太多精力,此刻工藤新一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我了解她,说或不说,她都不可能答应和赤井先生去美国。”

 

“小新,那如果你和志保一起呢?”有希子突然开口说。

 

他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

 

短暂的寂静后,见儿子还是没有说话的打算,工藤优作接着说道:“Gin的尸体被调包,就说明有很大的概率他其实还活着。如果他真的活着,你觉得他这样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会放过最后给自己差点致命一击的人吗?”

 

“没有什么会比击溃一个人们口中的「救世主」让恶魔更加兴奋了。”

 

工藤新一慢慢抓紧沙发的边缘,“所以爸爸妈妈这次特地和赤井先生同一时间一起赶回日本,就是为了劝我也去美国吗?”

 

“是。”

 

“可是……”他咬了咬牙,“我不想去。”

 

“这次是因为什么?难道还是……”有希子忍不住提高声音,却被另一边的工藤优作伸来的手抓住手腕。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日本警察不敢堂堂正正地对外公开Gin的尸体被调包这件事?”赤井秀一拿起茶杯浅酌,缓缓抬眼看着工藤新一,“因为他们也没有把握,所以他们不敢。这个消息让群众知道只会陷入大批的恐慌,就连群众都知道,日本警察没办法保证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安全。”

 

这番话下来,是四人长久的沉默,末了,赤井秀一起身。

 

“天色也不晚了,我就先走了。”他拿上那件即使是夏天也随身带着的黑色夹克,甩上肩膀,在临出门之际,赤井秀一转过头,开口,“江户川柯南。”

 

工藤新一一愣,回看向他。

 

“你们是同一个人,但我现在才发现,「工藤新一」做事,远没有「江户川柯南」来得令人畅快。”说完,赤井秀一就要离开,却听见身后有人迅速靠近,自己肩膀被人用力往后一摁,他停住脚步。

 

“那我现在回答您,赤井先生。”他对上工藤新一坚定的眼神,那眼里再没有刚刚不知为何所困顿的顾虑和犹豫,“的确,在美国能够得到FBI的保护,但是……”工藤新一收回手,微微抬头看着他,“我不去美国,是因为不需要。黑衣组织其余成员的DNA都已经一一对上号,Gin就算再神通广大,单枪匹马又怎么可能做到手眼通天?日本警察选择隐瞒真相是他们自己的策略,并不能够代表他们不能守护好群众。同样,不告诉她是没必要让她陷入过多的担心,这么长时间下来没有任何Gin的消息,说明他现在也不过只是强弩之末罢了。”

 

“我会保护好宫野,我也会好好活下去。”

 

赤井秀一看着他。他很欣赏曾经那个还是「江户川柯南」的少年,但面对如今的「工藤新一」,从刚刚他也在剧组房间门外听到丝丝点点,他就知道这样的承诺,只存在于美好的遐想,后续若真到要少年付诸行动,怕会力不从心。

 

当一条绳子对中的受力点一分为二,它就永远不可能笔直。

 

 

门合上,工藤新一转回身,就见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面色凝重地坐在一起。有希子向对面沙发伸出手,“小新,既然这件事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决定,那爸爸妈妈想要和你谈谈另外一件事。”

 

“关于你和小兰,你们俩之间的关系,我们想听听你真实的想法。”


TO BE CONTINUED.

明天继续~

评论(95)

热度(10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