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没有我的他和她的以后(4)

⚠️First view of Mouri Ran


那天晚上,我们是三个人一起走回家的。

 

路过一家小小的杂货店,店门口还保留着几个月前圣诞节的装饰,橱窗里摆着的也都是有些许落了灰的圣诞专属饰品。我拉着他的手走到橱窗前:“新一,圣诞节的时候你不在,我现在买一个礼物补给你吧?”

 

他有些心不在焉,听到我的话后,抬眸看向我:“不用了啦,都已经过去这么久,没什么必要。”

 

“可我就是想送给你礼物嘛,”越过新一的肩头,我看到原本走在身后方的宫野志保停下脚步,侧过身等着我和新一。我绽开笑,踮脚向新一身前靠近,“宫野同学!我想给新一挑一个礼物,你要是想先回家的话,可以不用等我们。”

 

当是想看到她略略惊讶后带着尴尬狼狈的神情,可她只是点点头,开口:“那工藤,我先回去了。”

 

“哎?Hai……Miyano!”我明显感觉到新一想要从我手中挣脱追上去,赶忙抓紧,直到看见宫野志保头也不回地离去,我收回视线,望着新一的下颌与微微张开的唇,“好啦,新一,这里离阿笠博士家不远,宫野同学不会有事的,那我们进去挑礼物吧?”

 

“嗯……”他任由我拉着走进这间昏暗的小杂货店。

 

店老板正喝着晚茶坐在柜台前,津津有味地看着上面摆着的小电视,听见有动静,只是瞥向我们,一点都没有要开口迎客的样子。

 

“其实小兰,这个礼物真的……”

“看!那个圣诞老人的玩偶!”我一脸兴奋地大叫,转头,“好可爱,新一,我们就买这个吧!”

 

新一望向我手指着的位置,是个半手臂长的人偶,虽然白花花的胡子已经因为长时间的未曾打理而变得灰蒙蒙的,不过样貌的确和传统的圣诞老人玩偶有所不同,圆溜溜的大眼睛,笑着露出的两个洁白的大门牙,可能会让一些小女生心生欢喜。

 

“也就一年不到,你已经觉得我口味转变成会喜欢你们小女生喜欢的东西了吗?”

 

“那新一喜欢什么呢?”我将那个玩偶从橱窗里拿下来,肉眼可见的灰尘在暖黄的顶灯下飞舞,但我没介意,直接抱进怀里,“不喜欢小女生喜欢的,会更喜欢成熟女人吗?”

 

“……没有这个意思……”

 

“我还以为新一只要是我送的东西,都会喜欢呢。”不知怎么的,想起新一刚刚一脸不在乎的问我“什么事”,我就觉得委屈。明明那时候气氛都恰恰好,明明我们就快要拥吻,可是他说走就走,留我一人尴尬地站在原地,还要受到周围同学的质询。结果过去没多久,他却没事人一样地问我,好像当时被我亲吻侧脸的人不是他。

 

越想越气愤,看着他被我这个问题问得还羞赧起来,我松开他被我紧抓的手,扯过领带不由分说地就要吻上去。

 

“你们俩不买东西在我店里唧唧歪歪卿卿我我地干什么呢!”

 

其实老板的咆哮并没有阻止我要亲吻新一的动作,只是另一只手突然一空,我的唇碰到一片劣质绒絮,新一乐呵呵的声音顿时在我耳畔响起:“哪有啊老板!我们买这个圣诞老人玩偶!”

 

他拿着玩偶转身就走,直到快要走出这排货架的阴影处才像是想起我:“走吧,小兰。”

 

最终,我捧着结果是新一付钱买下的玩偶,和他一路无言地走到我们家楼下。

 

“上去吧,小兰。”他转身站定,看似认真,可我却望不见新一的心底。

 

自始自终,我好像一直都很难猜透新一在想什么。

 

见我没开口,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将手背在脑袋后:“那我先回去了,小兰,明天你在楼下等我就行,别……”

 

他的话止于我上前用唇吻在他的侧脸。

 

“既然新一暂时不想,但我们曾经跨出去的那一步,我应该还是有权利行使的吧?”说完,我退开几步之外,在丢下一个“明天见”之后,直直地冲回家中,喘息片刻,我摸黑用脚小心翼翼地拨开爸爸打翻在满地喝空的啤酒罐头,来到窗边往下望去。

 

空无一人。

 

我在期盼什么。

 

 

我急匆匆地推开教室的门,第一眼便是那两个空着的座位。

 

“毛利同学,你迟到了哦,快到位置上坐下吧。”国文老师站在讲台上亲切又不失严厉,我只好讪讪地鞠躬道歉,低着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园子从身后用手轻轻拍我,低声问起,“小兰,你家新一怎么才来一天就又请假了?”

 

“我……”忍不住的哭腔,我抬手把将落未落的眼泪拭干,吸着鼻子继续说,“我也不知道,我在楼下左等右等等不到新一,跑去他家按了半天的门铃也没人回应,想拿钥匙直接开门进去,才发现新一竟然已经换了锁。”

 

“你作为他的女朋友,他难道就没有和你说吗?宫野同学也请假了哎……”

 

“我知道啊!所以我也真的很着急!”没有控制住情绪,我直接生气又难过地吼出声,直到周围寂静一片,我才想起自己正在课堂中。

 

“对……对不起,老师。”我颤颤巍巍地站起身,低着头小声道歉。

 

国文老师问起我缘由,我不好意思说出口,好在有昨天一起去聚会的几个男生帮着解围:“毛利就是担心没来的工藤啦!毕竟他们情侣之间的事情我们也不好多过问。”

 

全班瞬间闹腾一片,多是一些起哄和不知道内情的女生之间的窃窃私语,不乏收到一些艳羡又带有嫉妒的目光,我腼腆地笑着,刚刚的悲伤和愤怒早就因此烟消云散。

 

没事,大家知道,我和新一在一起就好。

 

其他的,不重要。

 

 

 

「TWO. 过往成诗」

不重要吗?

 

我换上这次特意为了出席世界法律大会买的新裙装,对着化妆镜开始细细打扮。

 

当时的我,怎么会天真的以为,只要周围的人都知晓我和新一是在一起的,就会安然无事了呢?

 

毕竟,两个人之间坚固的感情,从来都不会因为别人消极的看法而破碎,同样,如果本就是脆弱不堪的关系,任凭他人如何为两人打气雀跃,都不会是继续保持下去的理由。

 

开门,关门。我走上客房廊道间的红色地毯,细细的高跟鞋深深地陷入其中,这令我走得艰难又缓慢。来到酒店大堂,我用我蹩脚的英语问起工作人员后花园的路径,循着指示的方向,我的目光扫过不远处的欧式风格装饰的窗棂,宫野志保正笑着倾听白石阳钟滔滔不绝的话语。

 

怎么以前没发现,原来这个女人在交际上也是会装模作样的。

 

自嘲地笑了笑,我走向后花园。

 

 

戈尔德庄园的后花园也完全不愧对它身为宫殿级酒店的名号,我一路走去,这镶嵌悬空的石头城堡之上,四处无边的游泳池一个个错落有序地置于梯田花园之上,不远处的草坪空地,正伫立着一个晃晃悠悠的彩色热气球。许是太阳还高照,还未等到浪漫的夜晚降临在这个处处是浪漫的国度,遥遥看去,略过空着的桌椅,新一坐在最远处的角落。

 

一束光照在他乌黑的发间,落在他端着珐琅茶杯的手上,我听见自己的鞋跟在石子路上发出明显的声响,可直到我走近站定,他才姗姗转向我,带着微不可见的挑眉,说道:“你来了,小兰。”

 

人还是那个人,只是日子,已经不再是从前。

 

“新一,”我拉开铁制的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好难得啊,原来新一也是会愿意和人讲讲心里的话吗?不过,你这样单独找我,宫野小姐不会……”

 

“不会,”他轻轻抿过一口茶,放下后遂端起茶壶往我的杯里倒下金色透明的茶液,“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际关系,一般人都不会有所顾忌吧?”

 

这话听着刺耳,我咬了咬下唇,问道:“新一怎么会突然想起要找我聊聊,如果不是偶然间在这里碰到,我以为新一这辈子应当都不会再有找我的必要,况且我和新一之间,是正常的交际关系吗?毕竟,我可是……”

 

“两个人之间作为感情过去的寄托者,怎么就不算正常的交际关系了呢?至于找你聊聊这件事,不是一时性起,其实前段时间就已经有了找你的打算。”他拈起一块曲奇饼放入口中,边吃还边示意我也尝尝。

 

快要入口之际,我听见他平静无波地开口:“或许,以前的那些事,你若还有什么想要知道的,我都可以事无巨细、一字不落地全都告诉你,只要你问,我就回答。”

 

或许,只有胸腔里那颗有着鲜红血肉的上下跳动,方知我此刻正狠狠咬着眼眶里的泪水。

 

就像那次伦敦我逼迫新一的告白,他一直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什么都告诉我?”

 

“什么都说。”

 

“那么,我的第一个问题,”将一口未咬的曲奇重新放回原处,我直直地迎着变换角度后朝我射来的阳光,看向新一的眼睛,“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便是你和宫野志保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3)

热度(14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