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金鱼·总有些事伴着夏天的风和月或好或坏地来到

【17】

下了一夜的滂沱雨。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最先有知觉的是他的手——掌心附着着柔软和滚烫,让工藤新一的大脑瞬间就彻底清醒。等他急急忙忙走回自己的房间套上睡衣,终是在房外的服部平次快不耐烦出声前打开门:“嘘——她还没醒。”

“喂喂,我说工藤,”服部平次装模作样就要探头往里瞧,被他一侧身挡住后,笑里挪揄的意味越发浓厚,“不是说好今天要去宫古吗?”

他无语,抬手撑着服部平次的肩膀说道:“你就是故意过来看我的情况是吧?这外面的雨都没停,就算你想去,在「宫古蓝」都欣赏不到的情况下,我就不信和叶还会愿意陪你瞎折腾。”

“好啦,今天宫古岛自然去不成,但有一点你猜错了哦,”服部见状也要抬手去搭他的肩,被工藤新一收回的手中途挡下,“相比较瞎折腾的劲,和叶肯定是更胜我一筹。”

他这才瞥见服部平次从头到脚已经全副武装,冲锋衣,宽松短裤,甚至雨靴已经穿在脚上,时不时用脚掌带着节奏地拍打着地面。

“和叶想去踩水,小姐姐脚上有伤所以你肯定会陪她。本来她也让我不要来打扰你们,不过好说歹说,这才第几天就要各自行动了?手机上通知你们的也太不上心了点,所以我就想着……”

“好了好了,你是和你未来会有发展机会的女孩出去玩,搞得这么正式来和我说做什么?难不成我不让你去玩你就真不去了?”他玩味地看着服部,饶是此刻大部分天光都被他遮掩至身后,昏暗的过道里,工藤新一还是凭着气氛感受到服部平次的被他开玩笑后的恼羞成怒。

“你别太过分了工藤,刚刚和叶也去问过毛利了,她的状态不说有多差,倒是还挺糟糕。你好好想想该怎么办吧!”说完,服部嘴里嚷嚷着「Kazuha!我们现在就去踩水!」,转身就是「噔噔噔」地蹦下台阶。直到大门打开又关闭,工藤新一笑着摇了摇头。

窗外的绿叶被雨水冲刷得更加青翠,他打开阳台门,看见两人撑着花伞肆意地踩着山间小径上的水洼,心情也说不上的好。

伸过懒腰,工藤新一慢慢悠悠地走回她的房间。

她还睡着,一呼一吸间有些凌乱又急促,突觉不对,想起之前她高于平常的温度,工藤新一走近后跪在床沿,弯腰。

“Shiho……”她因为睡觉扰乱而翘起的发丝,堪堪露出光洁的额头,火热的气呼在他的脸颊,睫羽扑扇,湖绿色的眼睛睁开,从涟漪溢满的恍惚里慢慢清晰。

他被她推着胸膛慢慢起身,在脱力垂下前又被他抓在手里:“怎么又烧起来了?”

“呵呵,”宫野志保被工藤新一施了些力从床上拉着坐起,“这就是破戒不自律的下场吧。”

“……依你这么说,这发烧的人得是我才合理。”

她眯着眼,抽着空余的手将几根扰人眼的碎发往一边拨开:“几点了?”

虽然下雨,天光却不暗,他不确定地从她身上探手拿过床另一边的手机:“八九点的样子吧……”

突然的噤声让她也侧头看去,伴随着身上之人肚子毫无预兆地咕噜一叫,她发觉已经十一点过半。

“要不……我去外面给你带些吃的回来,还有退烧药。你就在这里等我。”说着工藤新一下床要去换衣,冷不丁被她因为空调而吹得凉凉的手攀进衣袖抓住手腕,“服部君和和叶出去了,但我们还剩三个人。”

她按着他的脉搏,他的心脏从原先实实在在地嵌在胸腔,转转悠悠地循着她的微小移动,而被攥在手中。

他也反手握住她的腕,顺着她裸露的纤长手臂一下子滑到她的肩膀,惊得她连忙拉起被子企图阻止他的动作。

“工藤新一!”

“你昨晚也是这么叫我的。”

“我有在认真和你说事情!”

“好啦好啦,”他将手从她夹着的腋下和被子中抽出,低低笑着,“我昨天和小兰说话的语气是重了些,不过该留的情分和脸面我肯定也会留,现在最紧要的是要让你的烧退下去,别的事你就少操心,况且,”他走到一旁按下电热水壶的按钮,“这件事到底也不可能影响到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毕竟我和小兰如何,也不会改变你和我如何。”

 

【把吃了面包再吃药,就着热水。】

【空调得给你打高点。】

【赶紧裹起你的被子好好躺着,出一身汗烧就能退了。】

她踩着比自己的脚大了快一半的拖鞋走到阳台上,看着工藤新一穿起小楼里备好的雨披,将自行车推到楼前的一株大树下。

在他明明已经跨上自行车就要蹬脚往前驶离时,少年蓦地转过脸,穿过层层缕缕的细线,一纵一纵地将那个笑直达她的眼底。

他举着整个世界的雨,朝她挥手。

等我回来。

有光照在她的身上。她听到他在说。

 

毛利兰站在小楼的大门口,看着工藤新一冒雨离开。

一瞬间,她以为他最后是在同自己回首道别。

一夜无眠,听见楼上传来这栋楼里余下那人的脚步声时,毛利兰没管会不会可能看见的是那个令自己最不想看见的面孔,打开门就直接大喊:“新一!”

工藤新一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操作吓得在最后一个台阶没踏稳,险险撑着扶手才站住:“喂,你吓我一跳。”

是熟悉的语气,这让毛利兰都禁不住一愣,等到面前的人耐不住疑惑地问起,她已经在怀疑昨天和自己说话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从小一起长的新一。

“我出去买些吃的,你有没有想要吃的东西?”

她脑袋空空,胡乱地连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记得问起要不要同他一起去时,他摆手说:“不用。”

在毛利兰反应过来自己站在半掩的门口时,已经止不住收回自己要推开门的手。

里面的人明显被她吓了一跳,随后面部表情又恢复到惯常的寡淡神色。没错,毛利兰深谙对待他人就是要笑脸相迎,以前也不少用自己的热脸去贴冷表情的人,她也以为和这样的人相比,自己应当是更胜一筹的。

盥洗室里弥漫着一股若有似无又说不上来是什么的味道,排气扇转得悠悠,宫野志保将手里的布料丢进脸盆,拿过毛巾将手擦干,说:“毛利同学这样不打一声招呼地直接从房门一路推开到盥洗室门,是不是太……没有礼貌了?”

 

工藤新一拎着几大盒炒饭,没有立刻跨上自行车赶回去,他坐在临海边一处木头搭成的小凉亭下,身着雨披,看着不远处装备齐全结果最后踩雨踩到海里的一男一女。

脸上没什么表情。

“喂!工藤!你可以先回去的啊!”服部平次被一个浪头拍得往后就要一躺,结果把身后的和叶撞得一踉跄,“平次!你这个大笨蛋!”

他默默斜眼,望向远处的山头。

雨当是要停了。

本就不浓厚的乌云映着整片海水慢慢褪色,褪成同海水一样的蓝,他再次垂眸看向手机,那一行字让他不知道该让自己的心情落脚于何处。

【先别回来,让你回来再回来。】

末了,是一个手摸猫猫的表情,让他终是笑着叹了一口气。


评论(60)

热度(5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