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金鱼·渐入佳境

【15】

医务室的门被敲响,一个面生的小警察探头进来,虽然觉得里面气氛有点怪,但还是试探着问起:“那个……工藤同学刚刚拜托我,让我先把你们送回去,你们看,要先回去吗?”

“哎?”毛利兰出声,“宫野同学的嫌疑已经彻底排除了吗?”

小警察这才把门推开走进来:“有两个嫌疑人正在争着认罪呢,再怎么说也得先把那两人搞清楚才轮得到宫野同学。”他不经意多瞥了宫野志保几眼,随后不好意思地看向另一边,“所以,你们要我送回去吗?”

“回去吧?折腾这一天也都累了。”和叶无奈地征求意见。她刚刚发消息给工藤新一便是为了这事,与其在警局干看两人互相阴阳怪气,不如回小楼里拿点小食边吃边看。

哦?问她为什么不发信息给服部平次?

远山和叶冷笑着看着自己背包里的两部手机。

平次这个大笨蛋。

毛利兰率先起身跟随小警察走到门口,刚要出去,才想起来似的又转头:“宫野同学,你走路方便吗?我来扶你吧?”

她正被和叶扶起身,闻言也没抬头只一心一意地穿着鞋子:“不用,不碍事。”

虽然嘴上说着不碍事,可到底走路时脚底传来的疼痛让她走路时有些一瘸一拐。

去到警局外面,需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她走在最后面,室外雨声淅淅沥沥,天色也已经全暗下。一天过得这样快。

和叶身边的门突然被打开,服部平次从里面走出来,笑嘻嘻地拉住和叶的挎包带子:“我手机是不是在你这儿?”

“哟,大少爷怎么就想起手机在我这里了呢?”和叶嘲讽道,摘下包递给服部平次让他自己掏。

“我就想着呢,你怎么会给工藤……”服部平次的话止于和叶不轻不重地抬手一拍。

“她人呢?”声音从门内传出,她看见工藤新一也走过来,望向自己。

宫野志保一顿,扶着墙站稳,随后伸出一根手指朝他勾了勾。

“哎?”身后被服部轻轻一推,他觉得耳根有些发烫。

 

他们已经将监控片段完整地看过两遍,大西诚宏和越智花奈自进入机场后,不要说扔垃圾,就连过关检查时都没有扔什么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

他问起,为什么不和机场沟通进行延迟航班或者行李拦截等措施,这些警察说,在没有明确确定嫌疑人的前提下,他们不好大动干戈地对机场下这样的通知。

翻来覆去看不出什么其他的疑点,这里的警察依然是一头雾水,他和服部便提议,两边同时播放机场监控视频进行质询,看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反应。

事已至此,他和服部都还没说要暂停,有几个警官已经嚷嚷着要喝水休息。

这里不是东京大阪,两人无奈之余提出关押嫌疑人有时限,却还是被打着哈哈说时间很是充裕。

 

“没有头绪?”她在他靠近后轻轻搭上他伸出来扶她的手臂。

“也不是没有头绪,只是这起案子,破绽多到我和服部几乎立刻就知道犯人是谁,但是因为他们囫囵的证词,我们并没有理清楚犯罪动机到底是不是柏木幸郎对女方的骚扰,”他翻转手掌,搭上她凉凉的手肘,“背后甚至可能发生了别的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大侦探怕我对你失望,才急着赶我回家?”她俏皮地突然凑上前,哪曾想工藤新一也丝毫没有躲开的动作,只是红透的像是被火燎到了耳根,一汪水似的眼,悄悄低头在她耳边说,“不想回去?”

他轻笑,拿出手机给她展示:“本来和叶也是想等我们结束和服部一起回去,但是她说,丢着你和小兰不管,怕你俩一言不合万一开始揪头发怎么办。可是警局医务室就这么点大,她憋得慌,不如回小楼,这样你们各回房间,她也好透透气。”

她低头看着和叶发给他的消息,最后一个哭哭的表情包让她没忍住,笑着开口:“看来这种压抑的气氛也就只有你能受得住了。”

“我也不行好吗?不过,你真的不用先回去休息吗?退烧了?”他用手背贴她的额头,倒是凉了下来,“退烧就更应该好好休息。”

“你要是忍心看我生着病还要被毛利同学狂轰乱炸的话,你就……”

“我不忍心。”

“哎?”他的手顺势从她的额头下滑,在她惊讶于他竟突然直球之际,温热地指尖捏过她的耳垂摇了摇,“不过,这里不比东京,你可看不见我的破案过程了。

见他得瑟地朝自己挑眉,宫野志保也不惯着,打开他还流连在自己耳垂上的手:“行,那我回医务室等你们。”

“喂喂,我扶你回去。”

“才不要。”

 

毛利兰直到跟着小警官坐进车里才发觉身后的两人都没有跟来,等了几分钟,小警官开口问:“你的那两个小姐妹,还来不来啊?”

“来的来的,我去找她俩。”她刚跑回警局大门,服部和和叶就吵吵嚷嚷地从门内走出来,身后并没有人。毛利兰也没有问,绕过两人就想直接进去找人,被和叶上前拉住手:“小兰?怎么了?我们先回去吧,平次这个笨蛋,今天的案子好像把他难住了呢。”

“笨蛋,你说什么呢!我分分钟就可以把罪犯揪出来。”服部平次插着腰不满地看着远山和叶拉着毛利兰走回车旁。

“那我可得给你计个时。”

毛利兰一步三回头,终于在和叶快要把她推上车时开口问起:“宫野同学呢?”

“志保有工藤君照顾呢,小兰你就别操心他们俩了。”

“不是……”车门关闭,小警官一脚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越智花奈百无聊赖地玩着自己来岛上前新做的美甲。

大西诚宏不知道的是,越智花奈并不是省油的灯。她碰过的男人不计其数,对于昨晚柏木幸郎那样的登徒子,若不是大西诚宏在,不说自己不可能被调戏得不着边际,她早找个房间和柏木幸郎干就完事。

抬起眼皮,越智花奈看着面前这个连审讯都审不清楚的小地方警察,轻哧鄙夷。

不过一会儿,有别的警官就搬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走进房间,告诉她需要一起看一卷录像,越智花奈立刻转变成楚楚可怜的模样,低低啜泣着说好。

那是她和大西诚宏在机场里的所有监控录像。

看完一遍后,那个小警官戴上耳机,关闭电脑又开始了对她新一轮的审问:“进了机场后,你俩先是做了什么?”

“进了机场,当然是先取机票啦。”

小警察顿了顿,又开口:“之后呢?”

“托运行李,过安检,之后就到登机口等待登机了咯。”

“期间,你和大西诚宏说了什么?他为什么离开座位去和陌生人攀谈?”

“我想找纪念品店,可是我害羞,我让我男朋友去帮我问问也有问题吗?”

“那你之后去的那家是纪念品店吗?”

“不是,是面包店,我饿了买点面包怎么了?”

“可你买面包,给收银员的钱为什么要装在一个瓶子里?”

“不是瓶子,是个塑料盒啊。”

“塑料盒吗?那,那个塑料盒,现在在哪里?”

“……”

越智花奈猛地抬头,撞进眼前这个小警察完全没有审讯经验的眼底,直到小警察抬手调整耳机,她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一脚踏进背后之人为她专门设置的的陷阱。

工藤新一转头正要和其他警察吩咐接下来的行动,便觉得嘴角刚添的伤突然刺挠,他伸出舌尖轻轻碰了碰。

不晓得她为什么突然咬自己,然后他就被这个腿脚不灵活的病人赶出医务室,左思右想,工藤新一想到的都只有尽快破案回小楼,才能专心致志地问问这个好像终于开始和他闹脾气的女人。


评论(23)

热度(4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