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金鱼·山雨欲来

【11】

是漂浮在她入海的身后荡漾在他眼前的贝壳。

工藤新一跟随着宫野志保潜入海面下,透过海的光,将少女的躯体照得雪亮。鱼群环绕,自然的手托起这片世界,她倏忽间转来的脸撑起一隅心跳。

拜托,他也无法相信,自己会如此痴迷,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处被她无意间触碰过的皮肤表面,或许他在那一刻并未多想,可到闲暇之余忆起,总是会让他再无法顾及其他事。

他们携手潜得更深了。

和练习时的室内泳池相比,川平湾便是来自大海馈赠的潜水宝地。不过潜水的真正含义,每个人都给其赋予了不同的定论。只是当他们亲自体会浮沉于空气之外的另一个空间,即使氧气只能来源于他们背后须臾的瓶罐,还是会被眼前充斥的蓝,映射到眼底变成五彩缤纷的色——珊瑚、礁石、游鱼、浮贝,还有此刻这漫天漫地的海,通透全身的水。

美,美不胜收。

两人都是熟练的潜水者,他们待氧气剩余不多之时,才决定慢慢上浮。他手里的潜水照相机,拍下最多的便是景色里藏不住笑意的她。

绷不住的是,工藤新一露出海面的那一刻,被船上探着脑袋等两人上来的服部平次的大脸给吓得身子往后一倾斜,直直撞上了她的脸,只是未待她被疼痛惹得哼出声,就被他摘下潜水镜,搂上腰,拉着服部平次的手一起回到快艇。

“没事吧?”他伸手揉了揉被他撞得泛红的鼻梁,转头看向艇前的远山和叶和毛利兰,“小兰怎么了?”

服部平次一脸无可奈何地蹲在他们身旁,压着声音开口:“毛利自己关了气瓶,那时候你和小姐姐正在不远处快乐看珊瑚呢,要不是我和和叶就在一旁,真是不知道她是能坚持到你们那儿求救,还是干脆真就这么……”像是不忍心说下去,服部做了一个歪头吐舌的动作。

“发什么疯?这种事情是能随便开玩笑的吗?”他气得就要起身过去,被她一把拉住手,服部见了,也摇摇头,“她刚也被教练训斥过了,你现在过去,保不准再给你,注意啊,是你,工藤新一,整出什么幺蛾子。”

“你们是及时把她拉上水面的吗?”宫野志保问道。

“和叶看着她,所以只是呛了几口水。”

“这事儿就别在她面前提了,就当是个意外吧,人没事就好。”她弯起手指,在他手心轻挠,见他虽然若有所思,但还是点头,才悄悄松开他的手。

船缓缓地向岸边开去,她已经在泳衣外披上来时的薄纱,坐在快艇尾部,看着那片海渐行渐远。

突如而来的背后力道让她失去了坐着的平衡,再加上本就颠簸的快艇,她离海面越来愈近。却在快要碰到水时被环住的双臂止住了下坠。

提起、转身,一气呵成。她又落坐回原位,换了方向,面前的人轻轻靠在她身前,忍着上扬的嘴角,“吓到了?”

“是不是我这几天对你太客气了?”她抬手将他的脸从自己胸前挪开,又被他逃开移回,宫野志保索性抬起手轻拍他的侧脸,“你青梅竹马的那位小姐,怎么样了?”

他的唇在她白皙的鼓上,闷着声音回答:“话里话外,我还是警告她别再做这样没有任何意义的事了。”

“对女孩子温柔,办法才会多点。”她的手往下,捏住他的下巴晃了晃。

“印象里,你给我的感觉可不是大方的人。”

“那不然怎样,真让你夹在我和她两个人中间,一定得分出个是非?”

他沉默了一会儿,环着她背脊的手紧了紧,“感情这种事,就算没有是非对错,也还是得保持距离。”

她轻笑,伸手在他的眉间不轻不重的一弹,“笨蛋,靠岸了啦。”

离开海滩,几个人行走在山林的小道上,这是他们从潜水教练那里得知的捷径,能最快到达石垣岛常年热闹的商业街。

许是大家都对潜水时发生的事情心知肚明,都默契地没有提起一星半点,但同毛利兰之间的交流莫名就带上了点尴尬,即使是从头到尾都在毛利兰身旁的和叶也都来到宫野志保的身旁,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聊些接下来几人计划的行程。

“平次一开始还被海龟吓得翻了一跟头,你们是没看到,当时的场景真的超好笑……”和叶的话没说完,宫野志保脚上的拖鞋突然被人从后面施力踩住,她一个踉跄,脱了脚的鞋顺着斜度咕噜咕噜地翻滚下坡,她单腿站不稳,脚眼看就要踩在满是石砾的路上,被他眼疾手快扶住。

“对……对不起!宫野同学,我不是有意的,我这就下去帮你把鞋捡回来!”说完,毛利兰低身滑下斜坡,工藤新一连阻拦的话都没说出口,颇为凄厉的惨叫声从坡下传来。

“啊——我的腿——”

“……”听见耳边轻啧一声,他将宫野志保扶至路边的树干旁,“你靠一会儿,我去帮你把鞋捡上来。”说完,工藤新一几步也从斜坡上滑下去。

毛利兰的伤口并不严重,应是下坡的时候小腿被利石划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毛利兰太紧张还是怎么样,她将自己的伤腿抱得很紧,血止不住地往外冒。

工藤新一捡起一旁掉落的拖鞋,顺带朝毛利兰伸出一只手,“你还站得起来吗?”

毛利兰抓住工藤新一,作势要起身,又突然失去力道,重重地跌落回原地,“新一,我的腿好疼,好像站不起来了。”

“那怎么办?”他面无表情,想把拖鞋揣进兜里,却会膈着毛利兰,索性他略强硬地塞到毛利兰手中,问,“你想要怎么上去?”

“我,我……”毛利兰的眼神朝周围乱瞟,一只手被拖鞋阻碍,她只得用另一只手更加用力地手抓着他,“新一,你扶我上去就可以了。”

服部平次见下面许久没有动静,探出身子向下望,“工藤,怎么样?需不需要我来帮忙?”

没有回应。

工藤新一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女孩,复杂的情绪让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服部平次,这看似是伤者在向救援者发出的求救,实际上却是藏着别有心思的预谋。

“看来,是需要服部你下来一趟。”工藤新一最终还是将地上的女孩拉起来架在自己的肩膀,紧靠过来带有温度的躯体,让他还是下意识地远离。

宫野志保靠在树旁,她看不见下面发生了什么,远山和叶朝她走来,宫野志保思索片刻,说道:“远山同学。”

“哎?”和叶略带惊讶地转过头,“叫我和叶就可以了,你看我也是直接叫你名字的嘛。”

她愣了愣,随即便答应了「好」。

“有件事,可能想要拜托你,”她稍稍垫起前脚掌,松了松紧绷的后脚跟,“这个假期,若还是有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劳烦你和服部君多多担待。”

话刚说完,闷雷毫无预兆地响起,和叶明显被吓了一跳,挽过来的手下意识将力气施加到她的身上,一个没站稳,两人纷纷跌坐在地。

“咦?这不是宫野小姐吗?”一个声音从她俩身后的树林里传来的。

 

他和服部一人一边架着毛利兰从还算比较陡的坡底往上爬去,那声惊雷来得突然,好在两个男孩稳住了因为受到惊吓而下意识瑟缩的毛利兰,才不至于失去平衡。

工藤新一抬起头,却看见近在咫尺的平地上莫名多出了几个头发染得花里胡哨的男人,他们手里拿着长长的树枝,不由分说就往他和服部身前捅,两人要从哪里往上,他们就在哪处捣乱。

宫野志保眯起眼,看着面前这个自我意识过剩的男人,也不再顾着还没有鞋的脚,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拉着和叶站起来。

“这位小姐我昨天好像没怎么碰过面,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柏木幸郎朝几个同伙使眼色,她立马就知晓了那些人拿起树枝的原因。

和叶躲过柏木幸郎不怀好意伸出的手,就要扶着她远离这个奇怪的男人,哪知那些原本站在一旁捣乱的混混,转身又朝她俩围过来。

“我警告你们,不要过来!”和叶作出合气道的防守姿势。

“我说过的吧,不要让我碰见你落单的时候,宫野小姐。”柏木幸郎突然出手,和叶刚要去拦,那几个混混拿着树枝就硬生生把她隔开,等和那几个讨人厌的男人拉开距离,和叶回头只能看到柏木幸郎拽着宫野志保离开的身影,而那几个混混也就跟没事人一样地退到一旁。

“和叶?你没事吧?”工藤新一的出现让和叶顿时松了一口气,她指着两人消失的方向,“志保被昨天那个男人拉走了!”

服部平次架着还在发呆的毛利兰终于爬上斜坡,刚刚工藤新一趁着有几个混混回头时,拉过一个混混手里的树枝,硬是将那人拽下。他不顾毛利兰的大喊,率先回到小路上。

这是始料未及的场面。

一道闪电从几人头顶劈过,服部将和叶从树下拉离,望向逐渐消失于林中的工藤新一。

山雨欲来。

评论(41)

热度(8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