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金鱼·水有痕

【10】

她以为那只是他唬她的玩笑。

在吃痛后自己不由得一声娇哼,宫野志保惊讶于这男人居然真下得了口。

真的舍得咬了她。

她曲起膝盖轻顶过他的桂树躯干,开口:“你原来这么小心眼。”

“大概只对你小心眼吧?”撑在她身旁的两手随着她膝盖的上下蹭动,微微颤抖,薄荷味的气息穿过她的耳道直达心底,“但我没想到,你会以德报怨。”说完,工藤新一毫不客气地压低身体,她觉得那火热滚烫瞬间烧软她的骨头,他的体重毫无预兆地压在她的身上,一刹那的窒息,天旋地转和着他手掌环过自己的背脊,他和她已然调换了位置。

“睡觉好吗?就这样抱着睡。”他的碎发扫过她的睫毛,她禁不住轻轻眨眼。

“所以,我应该相信你吗?”

“你当然得相信我,”他抬手抚上她的后颈项,摩挲着她颈后的绒发,“我不仅只对你小心眼,还对你言出必行。”

她轻笑,从他的身上翻到身旁,纤细的手臂环过他丝绸睡衣下精干的腰,“既然大侦探都这么说了,那就睡觉吧。”

工藤新一刚要说他先去一趟盥洗室,却从她的眼里莫名看出狡黠,想要起身时却被她加紧手臂的禁锢,他无奈侧身,“存心的?”

“存心。”

 

山林树影,叠盖月水,她忘记拉起窗帘。所以当更加热烈的阳光穿透丛丛影像,宫野志保睁开眼,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睡相原来可以这么不雅观。

“你很重哎,宫野同学。”略哑的嗓音拉回她飘忽的思绪,对上他漆黑的瞳孔,才后知后觉将自己搁在他身上的腿移开。

她坐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明显也才醒了没多久的人,“不好意思啊大侦探,委屈你没有睡好觉。”

拿过手机,八点刚过几分。

“或许我没有睡好觉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这个。”他也起身,丝毫没有要遮掩的意味,看到她无事发生一般地移开目光,低声笑,“你可记得洗漱快一点哦,等会儿还要去川平湾潜水。”

“相比起来,可能给工藤君涂防晒才会花更多的时间。”

“……这我自己解决就行。”说完,他抄起那瓶熟悉的圆罐故作淡定地离开她的房间。

他们昨天同夜海宴酒家的老板订下了这段期间每日的早餐。毛利兰起了个早,将小楼厨房里的碗盘都一一清洗了个遍,等早餐送来,她又挑出几只纹样精美的进行摆盘。

“新一看到这样的早饭,一定会有好心情……”没等她自言自语完,一只手从她面前拿起了刚装好盘的海鲜三明治。

“味道还不错。”宫野志保咬下一个角,抬眼对上满脸堆满不甘的毛利兰,“早啊,毛利同学。”

虽然他们几人都提前商量好早饭不需要一起吃,毕竟每个人起床的时间的确不是统一的,可这是她为了新一在石垣岛的第一顿早餐而精心准备的摆盘,现在却被宫野志保破坏。

“早……宫野同学和新一的房间我记得是联通的吧?宫野同学想要出房门,是得经过新一的,新一到现在都还没有下来,是宫野同学没有叫醒他吗?那我现在上去喊他吧……”

“他倒是醒了,可能被什么事耽搁了吧?”她倒了一杯没看出是什么原料的黄绿色果汁,浅酌,品出是芒果和黄瓜。

“什么事?”

“这背上我涂不匀,你要不帮我抹一抹?”话音刚落,毛利兰便看到工藤新一半敞着衬衫襟从楼梯上走下来,刚想开口问是什么抹不开,就被宫野志保出声打断。

“吃早饭呢,我现在可不想手上被化学物质沾了。”

“哎我帮你拿着三明治,要是再不抹匀,我的衣服就要遭殃了。”

宫野志保倒也没再说什么,把三明治放进工藤新一手里,自然地撩起他的衣后摆将堆砌的乳液抚平。

“早啊,小兰。”工藤新一记起还没有同毛利兰打招呼,下意识地将拿在手里的三明治往嘴里塞,看到毛利兰登时瞪大的双眼后顿了顿,继续若无其事地咬着下一口。

“新一,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面前的两人亲密得似在一起许久的情人,她此刻若是开口邀功自己辛苦早起所做的这一切,工藤新一依然会像忽略和她打招呼般那样转眼就忘,还会让她在宫野志保眼里如同独角戏里的小丑。

“早啊,”服部平次的声音传来时,她放下他的衣摆,眯眼看他空空如也的手和男人故作无辜的表情。

“哟,早饭摆这么好看?”

“是啊,辛苦毛利同学起早。”她走去水池旁洗净双手。

有些感情,已成既定的事实,没有必要过度纠结。虽然她之前没有和毛利兰有过深交往的打算,但既然大家要一起度过一个月,她就不会因为感情上的事去对她抱有敌意和偏见,该相处时相处。不过,她自然也不会为了顾忌毛利兰的心情而同工藤新一避讳。

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化悲愤为食欲,毛利兰的早饭吃得尤为多,就连工藤新一的劝阻都没有起到作用。

川平湾和他们所在的小楼处在石垣岛的对角线上,岛上有专门接送游客游览整个岛的观光车。

山野土路颠簸,在听到数次的干呕声后,工藤新一探过身子问起坐在前面的宫野志保,“有没有袋子?”

她微微侧头,看见毛利兰面色铁青,将备用包裹防晒用品的袋子丢给他,“将就用吧。不过,潜水前的确不能吃太多东西。”

“你吃的也不少吧?等会儿要是不舒服记得及时和我说。”他把袋子递给毛利兰。

又是一阵颠簸,密林消失,碧蓝的海湾在阳光正好时分下闪耀得如同从苍穹上扣下的蓝色水晶,扑在沙滩上的白浪,是云层落入凡间。

去年在大阪的时候,他们四人一起学过潜水,问起宫野志保后得到肯定的答复,便爽快地决定这段时间有事没事都常来潜水看海。

教练在着重讲述注意事项的时候一直在瞟毛利兰,三番五次问起是不是确定要下水,她看向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肯定地点了点头。

下潜的过程中,耳压会逐渐变大,宫野志保放缓下沉的速度,有不知名的游鱼从她脸颊掠过,她下意识转过头时,海流回转,他拨开万层数不尽的屏障,朝她摊开手。

 

他的手心,有一枚彩莹莹的贝壳,丁达尔投下有形的光线,她被光线牵引着抬手要去拾起,他却合上手掌。

海水是凉的,他的手是暖的。

评论(49)

热度(9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