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金鱼】出发,八重山

【6】

她是闻着工藤新一的味道醒来的。

为了倒时差,宫野志保算准日本晨起的时间就开始醒着,直到困意席卷,他抵住门问还要不要他的被子时,她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现在回想,工藤新一抱着被子重新过来时,那从耳根蔓延到脖颈处的红,都在印证他当时「偷撩不成反被撩」的事实,虽然她当时还并未意识到。

不过,那遭阳光曝晒一天的被子的确会比没有弹性的毯子舒服。她入梦前,还能闻到他身上沐浴露的香味。

打开手机,她点进新加入的群聊信息框。群聊里有五人,昨天她和工藤新一,以及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多多少少都为这趟旅程发了言,只有毛利兰始终未出现。

服部平次凌晨三点发出的文件消息,里面已经填满了各种包括航班、旅店以及出发时间的安排信息。她惊讶于这年纪的男生为了已定目标的行动力,一边点开搜索引擎,更加仔细地翻阅他们即将要去度过这一个暑假的目的地。

冲绳的八重山群岛。

等将旅游攻略看得差不多完毕,要购买的东西竟也不知不觉列出了长长的清单,想着以后还会继续住在他的家里,清单里的东西估计还得继续加。

想到这里,宫野志保掀开被子从床上站起。空调温度开得很低,她推开露天阳台和房间联通的门,热浪裹着夏天的烈阳同她撞了个满怀。她踩着宅邸院里枝叶投下的碎影,来到工藤新一的房间外。

他没有拉窗帘,光线从床头正在慢慢向他的眉眼间移动。不出一刻,他一定能被阳光晃醒。

可她才不会在这高温里傻站着等。

 

工藤新一忽觉得身上一空,冷气直往裸露的毛孔里钻。他睡得晚,给她送完被褥后还被服部平次拉着帮忙一起做出了那份攻略。本想一觉睡到自然醒,可这越睡越凉,越睡越冷,他只好轻抬眼皮,挥着手臂去摸索那条薄薄的毯子。

只是这毯子没摸到,他发现床的一边凹陷,睁开眼的瞬间,她的手抚上他的侧脸轻轻一拍,“醒啦?”

他下意识要探手揽过她的腰,却被她胳膊肘一挡,“既然醒了,就陪我出去买这次旅行要用到的东西吧。”

 

工藤新一坐在泳衣店的休息椅上,嘬着她刚刚喝了没两口就塞进他手里的柠檬水,百无聊赖地看着宫野志保站在店里的镜子前比对泳衣。

有好几次,她经过他面前,连视线都没和他重合。

“喂喂,”又一次,他忍不住伸出长腿拦住她的去路,“你怎么不参考参考我的意见,问问我哪件适合你。”

她将手里的小两件左看右看,丢进衣篮,“都挺合适的。”

“那你决定好了没。”他坐在这里快四十分钟了,街上卖气球的老奶奶都已经卖出去五个,手里本来满满的柠檬水,已经见底。

“决定好了。”

他「哪件」还没问出口,宫野志保就将篮子里好几套泳衣都放进自助付款机器里。

……这女人亘古不变的可怕购买力。

他又陪她去逛了日化店。一大堆的瓶瓶罐罐,鲜少是有他晓得的用途,可她却只扫过几眼,就能知道是否需要购买。

店里有不少是学生情侣,男生无不像他一般跟在女生的后面帮忙拎着购物篮,虽然也是志不在此,可好歹还是说说笑笑,哪像他俩……

 

*

“工藤,你和这个宫野志保小姐姐,关系不一般啊?”服部平次虽然催促着他快点把行程确定下来,忙碌之余还是不忘聊起八卦,“但你别说,虽然我还没见过她,透过这电话就让我觉得,她应该是个理智的人。”

“这都听得出来,你不如去当通灵师算了。”工藤新一见他如此心急,大手一挥,就将行程直接定在三天后。

“三天?你怎么看上去比我还急?怎么,迫不及待地想来见我?”服部平次在另外一头调侃。

“你可别来恶心我,”他搜索住宿,相比于之前浏览过的酒店,这家栖居于石垣岛群山之间的宿仙民居让他眼前一亮,“你看看这个住所。”

“我也觉得住酒店还不如直接租一整栋楼……不对啊,工藤,”深夜一点,服部平次溜到自家厨房,将一只三明治放入微波炉,“你要真想跟那小姐姐发展发展,伯父伯母又在美国,这么大一房子就你俩住着,那不是比跟我们出来玩更方便培养你们感情。”

他听着另一头传来微波炉结束后的「滴滴」声,不着痕迹地轻轻叹了一口气,“两人住一起培养不了感情,只会让人忍不住去想做不好的事。”

“哟!”服部大咬下一口三明治,被烫得一时话都愣怔,见对面那人也不说话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这么说,是想培养还是不想培养啊?”

空调冷风簌簌地吹在他的后背,他突然就觉得心里烦,单手举着笔记本就推开阳台门。

她的房间已经闭灯。

“问你件事儿,”他抬手驱赶在自己耳边嗡嗡乱飞的蚊虫,“和叶要是跟你说,「咱俩试试」,你答不答应?”

“试试?试什么?哦哦哦,我明白了。嘿,可这如果是告白也太草率了点,和叶要真这么跟我说,我一定会再跟她告白一次,让她见见什么叫作优秀的告白……喂?喂?工藤?”电话里传来忙音,服部平次气急败坏地扔了包装,叼着三明治轻手轻脚回到自己房间。

【挂我的电话?看我见面怎么收拾你。】

工藤新一微勾唇角,将整理好的行程文件发给服部。她的窗子前倒是拉了帘,却没有太严实,借着月光,他望见她面对着自己,发丝遮住半张脸,睡得恬静。

虽然服部平次的说法中二,但有一点的确没说错。

试试这种话,实在草率,实在算不上告白。他也的确是被当时勾起的欲望领得迷了路,她后来答应的可以试试,已经是对他最大的容错。

 

*

“发什么愣呢,大侦探。”回过神,左臂突然被两股清凉围上。

这是第一次听她这么称呼自己,工藤新一略不好意思地低头,才看到她的双手上有什么乳白色的液体,正往他的手臂上均匀涂抹。

“喂喂,这是什么?”工藤新一拉着宫野志保走到角落的货柜,“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她眨着两只大眼睛,看着他无措地用另一只手抹过她的掌心,才笑着解释:“是防晒霜,我买了好几个不同种类的,给自己手臂上涂了两种,想着看看防晒效果。”

他也学着她眨眨眼,伸出另外一只手臂,“哦,所以你就偷袭我,想让我帮你试其他种类?”

“是你自己在走神。”宫野志保又拿出一瓶挤在手心,毫不客气地涂在他的身上。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个暑假我不会要带着这些度日吧?”

她涂抹的手顿了顿,忽地弯起手指在他手臂上一挠,“你要和我度日,就得带着。”

像每一口他都以为不会有回甘的柠檬水,却在吞咽过后,味蕾上由软牙的酸味慢慢转变成清涩的甜。有的时候其实不用想那么多,也不用管已经说了的「试试」,因为他一直不是自己一个人徒劳的期待。

河还是原来的河,他明白她,也明白自己,自始至终要的不过是一个认真罢了。

“那我带着,”他弯下腰靠在她的肩膀,“你帮我带着。”

 

出发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工藤新一是也没想到,当他推着一个轻便的行李箱走出房门时,门口赫然堆着他当初咬牙帮她抬上来的两个箱子。

“大小姐,真的需要带俩箱子吗?”他走下楼,见她已经装备齐全地坐在上面,他试着提起其中一个,“这么重?你自己搬下来的?”

“自然不是。”

“那是……”话未说完,她突然背手打开大门,一个皮肤黝黑、笑得满脸灿烂的少年站在门口。

“服部!你不是说直接去羽田等我们吗?”

“因为我和平次说,女孩子的东西多,工藤君一个人可能得忙活不过来。”远山和叶从服部平次的身后探出头来。

“好久不见,和叶。”他想到什么,转而看她,“既然她都给你们开了门,我也就不多介绍了吧?”

“是啊是啊,我现在和宫野同学比和工藤同学还要熟呢。”和叶朝她俏皮地一抬下巴,她轻轻笑了笑。

“既然都准备好了,那我们就走吧?”他才看见,服部平次竟然租了一辆十一座的商务车,此刻,工藤宅外狭窄的小道已经被占满。

锁门前,他拉过就要率先去到车里的宫野志保的后衣领,低声道:“你怎么给陌生男人乱开门?”

“听着大阪腔就能知道是谁,但你说,服部君要是知道你称呼他为「陌生男人」,会不会伤心啊?”她已经戴上了作为配饰的挂脖墨镜,透过橙色的镜片还是能看清她那藏满坏心思的眼。

“那你就去说。”他拉过行李箱,她便直接坐在上面,推出檐下,天高云淡,白昼里的瞬间,他们都觉得彼此会记住一辈子。

自己也是。

 

毛利兰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宫野志保出现在工藤新一生命里的时间,满打满算自己记得的片段,只有短短两个暑假,四个月而已。

她向来是相信久处见心意,就算宫野志保和工藤新一现在住在一起,他们也只是很久未见的故友。所谓故友,比不上她的青梅竹马,比不上她的知己定位,她还是有很大的胜算。

她坐在车位最后一排,故意将自己的行李放进了前排两人座的一处,而将自己这里的三人座也占去一格,再前面是服部和和叶的行李和座位,剩下的空位就只有她的身侧和前排的二人座之一。

新一会坐过来的。

所以当毛利兰看见宫野志保走上车时,她笑着朝她挥了挥手:“宫野同学,你也一起去啊?”

评论(35)

热度(9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