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新志】金鱼·山,还是海

【5】

宫野志保走到楼下的餐桌前,估摸着数下来,辅食主菜大大小小的盒子就摆了十几样,她循着记忆在橱柜里找到木筷,满怀期待地打开保温用的白铁皮,却见里面露出了热气腾腾、浇满番茄肉酱的意大利面。

盥洗室的门打开,他刚洗完的头发柔顺地趴在额前,感受到她的视线,由上而下地回望。

隔着一片说不明的痒。

 

“可以试试,只不过,”她在他再次拥上来之前,将指横亘在两人欲求不满的唇间,“试试就必须到此为止。”

“哪有你这样的?”他嘟囔着嘴,可还是听话地撤开脑袋,转而搭在她的肩上,“你让我溺水,现在却见死不救。”

 

“你要是真饿了,就先吃咯,”他抚着楼梯扶手走落,身下已是平坦,“不然为什么这么着急忙慌地赶人。”

“主人没来,客人可没有先用餐的道理。”将刚用水清洗的银叉和勺递过去,他盯着她纤长的手指一愣,绕着想了一遭,还是克制般地伸出手。

接过她手里的叉子,工藤新一将那份意大利面挪到自己面前,又陆陆续续地把其他餐盒打开,“我怕你一时半会儿还转变不了口味,就给你多国菜系结合了一下……不过话说回来,宫野大小姐总不会要跟着我吃一个暑假的外卖吧?”

“自然不会,”她浅浅喝下一口罗宋汤品,“明天我就拉着某人陪我去买菜。”

“买菜?大好的暑假时光怎么可以有一星半点的时间浪费在买菜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上?”工藤新一将面条在叉子上缠了又绕,随后一大口放入嘴里。

“也是,吃饭这种事情也是浪费时间,我看工藤君要不也别吃了,把这些时间放在你伟大的事业上岂不是更有用武之地。”

“你!”

她最乐呵看到他被自己堵得说不出话来的吃瘪表情,光着翘起的脚在他的腿上不轻不重地一踢,就会见他嘴上还强硬着叫嚣些什么,不知不觉中,沿着耳廓那一圈,慢慢变成粉红色。

打打闹闹地终于吃完了这位少爷买来的大大超过两人胃口的晚餐,他被她勒令去洗碗。

宫野志保站在一旁有滋没味地看了一会儿工藤新一笨手笨脚地搓着盘,她浅浅地打了一个哈欠。

“喏,”他腾出一只手给她一只高颈玻璃杯,“觉得无聊就去客厅看电视,我总不至于洗个碗还要你来监督。”

她不明所以,看着那些被他洗好后垒得七歪八扭的碗,将玻璃杯轻松的在手里转了一圈。

“冰箱里有牛奶。”他转过身用手臂把她推出厨房,咧嘴一笑。

虽然是她先止住燎原之势,但细细一想,若是和这个笨蛋就这么一直相处下去,会是谁先破了这「试试」的边界,坠入看似有始有终、实际上无穷无尽的莽野。

她还真是有些期待了。

 

宫野志保盘腿坐在沙发上,电视里重播着晚间七点的天气预报,听闻他的脚步声传来,侧头,便被塞了满眼的黄灿灿。

两个芒果,被他去核对半,留在果皮上的果肉竖着小方格,不规不整的排列。

“饭后甜点。”在她眼前一晃而过,瓷器沉稳地拍打着木质茶几,他叉着腰站定,似是等她夸奖。

然而未等她开口,门铃声响起,他同她都看向门边的可视对讲器。

“你的青梅竹马这就来找你了。”她拿起一瓣芒果,沿着他切出的花,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你……觉得不舒服?”他本来都要抬脚去到门边,又转头抛给她这样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不舒服什么?”果皮落入垃圾桶,宫野志保抽过一张纸巾,擦净手上残留的汁液。

“……那就好。”工藤新一按下开门键,打开主门,看着毛利兰推开园外的铁栏,踩过石板上留存的雨洼,走到他的面前。

“新一。”

 

要说他对毛利兰没有好感,那的确有点不现实。

十几岁的年纪,朦胧的青春草芽和荷尔蒙的萌发,他不是没有想过以后可能就一直和毛利兰这么朝夕共处下去。但奈何世间之事最多的不过揣测无常,未成熟的心智自然抵不过新鲜来士诱人的芬芳。

自三年前,工藤新一连自己都不知缘由地就和毛利兰保持了距离。

“小兰,你过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他将余光从她身上收回,稍稍抬起嘴角,遮盖自己的心不在焉。

“和叶打电话给我,说服部君打电话给新一你好几次都没有接,我就直接过来找你了。”雨后夜晚弥漫的青草气息丝丝缕缕钻进鼻翼,他伸手往口袋里一摸,空空如也。

“在找手机吗?”毛利兰和他皆是一愣,“你刚刚随手放在沙发上了。”带着芒果香味的手,将那若即若离的青草味掀翻,看着她不远不近地瞟了自己一眼,视线移开,转向毛利兰。

“又见面了,毛利同学。”

 

惊惶和害怕慢慢席卷了毛利兰周身,这让她好像又回到三年前,那个明明只是和工藤新一认识十几年中再短不过的两个月,却成为了毛利兰和工藤新一渐行渐远的长河之堤。

“之前忘了和你介绍,”他退后一步,让宫野志保全身露在毛利兰的视野内,“她是宫野志保,咱们仨小时候见过面的。”

两人穿着大同小异的家居服,看似友好招呼的神色却无一不在毛利兰的大脑皮层上绝情地叫嚣。

你是外来人。

毛利兰颔首,看见工藤新一打开手机,忍着质问的冲动,开口:“服部君说,之前和新一商量好暑假找个地方去度假……”

“啊,对。”他翻看着服部平次发过来的消息。刚刚他有打开过手机,明明记着要回电话给服部,愣是在打开社交软件搜索「如何把芒果切得好看又美味
之后忘得一干二净。

“我会再联系他的,”看着面前欲言又止的毛利兰,他想了想,继续说道,“小兰,你还有事吗?”

还有事吗?她还想问,「宫野志保怎么又回来了」,「为什么宫野志保会在新一的家里」,「为什么……」

她连被邀请进新一家再说事情的机会都没有了。

“没……没事了。”她本来还想再约工藤新一明后天若是有空的话就陪她一起去热带乐园玩,可现在,她完全没有开口的勇气。

“下次有事,发消息给我就行,不用你这么麻烦还要特地跑过来一趟。”工藤新一朝毛利兰摆了摆手,宫野志保也跟着挥了挥,“再见,小兰。”

大门重新关闭,隔绝两个世界。

宫野志保坐回沙发,工藤新一则是懒懒地坐在地板上倚在她的腿边,拿过湿纸巾擦了擦手机屏幕。

“刚刚毛利同学,好像很想进来坐坐呢。”她把牛奶喝完,放在他的手机旁。

工藤新一回拨给服部平次,接通前,他按了免提,“与其让小兰进来我们三个人尴尬,倒不如让她直接回去。”

“尴尬?有你一个人尴尬就够了。”她伸手要去够芒果,他端起盘子递给她,“我就凑个热闹。”

“你小心汁水滴在衣服上……喂,服部。”

“工藤!我算来算去你今天都已经开始放假,结果这三四个电话你都不接,去哪里鬼混了?”

他和服部平次,是在两年前的一起案件中认识的。算不上一见如故,不过倒有种天才之间的惺惺相惜。平常日子除了探讨各自所在地发生的案件及其手法,也会约着在东京大阪之间整些好吃好玩。去年,他和毛利兰被邀请去大阪玩了一个暑假,服部平次趁热打铁,约他以后的每个暑假都寻个地方一起度过。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盥洗室门口,被她半路伸出的手惊得赶忙收回视线,“什么啊,我只是一会儿没看手机,哪里知道你跟催命一样打这么多电话。”

她指着湿纸巾盒,他便抽出一张递给她。

“喂喂,所以你有想好去什么地方玩吗?咱俩这几天定下来,和叶和毛利收拾收拾行李,就可以出发了。”

“和叶有什么建议吗?”她又盘起腿,拿着遥控器换台。他弓背久了,挺直,脑袋稍微后仰,枕到她的膝盖。

“她说她想回归自然,去什么地方避暑,其实就是上次有毛利陪,天天花钱逛街变得很穷……”

夏季出游避暑,无非就是山里找栋小楼遮荫乘凉,又或是去海边,等那朝阳将升,烈日欲落。

他转过头,头发摩挲着她的膝盖,她也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喂,Miyano,你说,我们去山里,还是去海边?”

“Miyano?Miyano是谁?”那边的服部才发现电话这头不止工藤新一一人。

“所以,这次会再多一人哦,”她弯下腰凑近他手里的电话,“你好,服部平次,我叫宫野志保。”

后来,远山和叶被服部平次也拉进群聊。

“那当然是又有山又有海的地方才有意思嘛。”

“所以你要想出什么地方是又有山又有海的啊!”

他们俩在电话另一端拌嘴拌得不可开交,而他则是斜倚在她的膝上,看着她滑着手机屏幕。

“这地方倒不错。”她把手机放在他眼前,按着他的阅读速度慢慢滑下,直至他眼前一亮。发给电话另一头之后,也得到了那边两人的一致赞同。

于是,就这么草率却又认真地定下了这趟旅程。

 

他和她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边看电视边聊到夜半。等她上到楼梯顶,工藤新一才将一楼的灯熄灭,在宫野志保快要关上房门前,他抵住门,“我说,你还要不要我的被子。”


评论(39)

热度(9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