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保持清醒,爱自己所爱。

【柯哀】I ENVY YOU

☄原著背景

☄毛利兰视角[⚠️全新(坏)的解读毛利兰]

🧐7k1+

🎼半空🌫---陈之

🍵题目来源来自金泰妍的《INVU》

-------------------

 

我见过逆流成河。

 

 

他明明就站在我的身旁,在无数次我深陷囹圄时将我救出,无数次那么自然而然地将“姐姐”这样的敬词舍去,只是用那全世界只可能是他的嗓音喊着我的名字。

 

小兰!

 

小兰!

 

不管他是柯南,还是新一。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柯南就是新一的呢?

 

是那次我蛮横无理地在他家门口盘问他的真实身份,他走投无路,我想着他应该也快从实招来了,可那时,他的母亲,工藤有希子,突然冒出来帮他解围。

 

他们母子俩合伙跟我打着太极,在那里对我连哄带骗,想把我支走。

 

但那次算是我少见的没有上当的一回。我并没有真的离开,只是闪进了拐角口,听着他和他母亲之间交流的一字一句,清清晰晰的蹦进我的耳里。

 

“听说你还曾经和小兰一起洗过澡了?”

 

“要不是我刚才掩护你,你还不知道会被她的空手道打成什么样子呢!”

 

“可是和这么小的新一在一起,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变得年轻多了!”

 

这些对话,任任何人听着,应该都能听懂。我自然也是。我站在原地思考很久,如果说。

 

江户川柯南,是变小了的工藤新一。

 

那么,便是那天,柯南出现在我身边时,新一出了事。

 

“怎么回事,”我摇了摇头,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在这本应该是寂静无声的夜里,爸爸的呼噜透过墙穿来,可我还是能清楚地听见自己的抽泣,“毛利兰,你很坚强,不要哭了。”

 

我也不明白在哭什么,也许是无法接受柯南就是新一,也许是无法接受,他在变小后,竟然选择对我不坦白,选择对我隐瞒。

 

除去我们之间这十几年相处下来的友情,我们,是互相喜欢的,是有爱情的。可是到头俩,他却总是在遇见什么事后,不愿意告诉我。

 

是因为我经常展现出对他推理的不耐烦吗。

 

可我不觉得我有错。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就是不喜欢推理,就是不喜欢他在和我共处的时光中,嘴里只会叭叭叭地说着他的那些侦探故事,只会说着那些我听不懂的案件手法。我真的很不喜欢。

 

纵使我曾经尝试着想要去了解他爱看的那些书籍,去理解爱研究的那些推理手法,可是,我很快就会觉得身心俱疲,大脑完全无法吸收这些所谓的知识。我看不进去。

 

不过,两个人的相处,并不一定需要事事相似吧。我和他是互相喜欢的就足够了。

 

我也不过是希望这个推理狂魔,能多懂我一点罢了。

 

 

柯南是在过后的一天晚上才回来的,期间我想了很久,想了无数个我若是戳穿他真实身份后我们之后的未来。最后我还是决定,就这么装下去吧。

 

新一不告诉我,总有他自己的理由。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十分的善解人意。

 

况且,他身体虽然变小了,但至少还是在我的身边,不会有别的机会借着案子在外面到处乱晃。他还会偶尔跑出去,用不知道什么神奇的方法,竟然改变声音和我对话。其实,细细想来,之前在和我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确有很多说漏嘴的地方,可是不知道实情的我,怎么会想那么多。

 

思考完,我就咧着笑脸给爸爸和柯南,哦不,新一,端上了今天我精心准备的晚饭。

 

 

很多次,他就小小地站在我的身边,我会想着,这个推理狂果然从小到大都是这么的惹人喜爱。但不管如何,新一只会是我的新一,这个几乎完美的男孩,未来会成为我的男人,我的丈夫。我很坚定。

 

 

但是,一切的改变,是从那次开始,那个新一变成柯南之后下初雪的夜晚。

 

他在那天黄昏时草草给我打来一通电话,声音依旧是小孩甜甜的嗓音,细声细气地叫着我小兰姐姐。

 

“我今天要留在博士家过夜,博士新发明的游戏真的非常有意思。”这样的借口屡试不爽,毕竟之前的我都会相信。但是这次,我知道,他一定又要背着我去办案子了。

 

真是的,他现在一个7岁小孩的身体,明明有很多限制,却还是限制不住他作为侦探的好奇心。

 

半夜的钟声响起,我发现,我竟然睡不着。不知道新一案子办完了没有。我起身下床披上一件外套,对自己说,只是去看一眼,或许,他真的只是在博士家打游戏。

 

直到我走至他家门口,看见博士的那辆金龟子车正慢慢在前方不远处停下,我连忙躲闪进角落,悄悄探头看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从前座下来之后,便急匆匆地打开后座车门,只是一会儿的功夫,他背着一个女孩,走出来。

 

女孩?

 

有丝丝血迹透过他披在她身上的那件棒球衣,深深地扎进我的眼里。

 

那个女孩是谁?为什么会受伤?新一为什么主动背她?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女孩不简单。

 

第二天,新一才回来,他果然没有穿他那件棒球衣。我试探地问起他昨晚玩得怎么样,衣服怎么没有穿回来。他说,昨天玩游戏时不小心把果汁撒到外套上面,博士已经帮忙洗掉了。

 

我克制住问起那个女孩的冲动。我要新一自己意识到和我说。

 

 

真正第一次面对那个女孩的时候,新一竟然受伤了!受了好严重好严重好严重的枪伤,当时医院急缺他的血型,而我的血型是和他一样的。我急忙说出口,其实,最近我的表现,新一应该多多少少有意识到,我可能已经知道了他身份的真相。

 

所幸他终于苏醒过来。我心里也因此松了一口气,想着,哪天可要找他好好聊聊,聊聊那个名叫“Haibara Ai”的女孩,到底是谁。

 

他开始装得更像小孩了,住院期间游戏机爱不释手。我用长辈的口吻告诉他,玩游戏玩多了,对眼睛不好,而且柯南,你已经戴眼镜了。

 

他不知为何听完我说的这句话后,就陷入沉默。

 

可我还是想说话。想和新一说话。

 

“柯南,不如我去你新一哥哥家里拿几本书来带给你看,你不是和他一样,都最喜欢看推理小说了吗?”我全然忘记去掩饰自己知道他就是新一这个事实,开始明目张胆地去暗示。

 

“或者,让博士和那个女孩帮你带来。”终究还是耐不住,我主动问起,“不过,那个女孩是谁?”用了和新一说话的语气,他好像意识到什么,停了停,才回答说是阿笠博士的远房亲戚。

 

“啊,是吗?柯南,那你可要和她好好相处。”

 

绝对,绝对不止这么简单。新一从小到大亲近的异性朋友,除了我和园子,没有其他人了。步美应当是不能算的,我看得出来,她就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很喜欢新一,但她喜欢的是困于柯南壳子里的新一。

 

 

不幸的是,新一出院后不久,就又沾染上了风寒,只能一整天地都戴着口罩。结果不知为何,新一戴上口罩后,性格上突然就冷了不少。我要一边顾及他的心情,还要一边准备学校里的舞台剧,那段时间真的是非常的繁忙。

 

哪知,到了舞台剧表演那天,在帝丹高中又发生了杀人事件。我只得放开和我搭戏的新出医生,无奈地躲在他的身后。有意思的是,我看到涂满了粉底的平次站在案发现场旁边说,自己是新一。拜托,新一不就坐在你的旁边喝着可乐吗?

 

正在思考要不要体面地戳穿平次,没想到和叶出现直接上手抹下了他满脸的粉底,哈哈哈,但凡是熟悉的青梅竹马,肯定都会认出对方的啊。我笑得含情脉脉,看向柯南。

 

可是,当那个和我搭戏的,原本应该是新出智明医生的黑衣骑士,狠狠地打了我的脸。

 

他是新一。是我也无法辩驳的新一。

 

那柯南……

 

我看着新一站在那里推理,而柯南,就坐在外围静静地看着他。

 

柯南。

 

是小哀吧。

 

新一他,果然有和她共同的秘密。

 

 

后来,新一在和我约会的途中跑去破案。回来的时候,又变成了我熟悉的柯南。这是和小哀已经交接好了啊。我虽然心里一直悬着的石头落地,可鼻子又变得很酸。是什么时候,即使柯南就是新一,即使他一直在我身边,我却觉得他开始和我渐行渐远了。

 

他以为我在哭泣新一的离去,可我的确是在悲伤新一的离去,此离去非彼离去,我以前那个事事依我的新一,好像正在奔赴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方向。

 

不,不会的,即使新一遇到了什么麻烦,他依旧是我的新一,和我并肩上学的工藤新一。毛利兰,你要自信。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我好像也习惯新一就是柯南了。就连学校里新来的英语老师在偶然间认识的新一,也都展露出对他非常欣赏的态度。有一次她和新出医生在一起聊天,就聊起新一,言语里都是对新一的敬仰。我的男孩,到哪里都是这么惹人喜爱。

 

“柯南明天会和阿笠博士他们一起去滑雪。”许是我想让在有新一话题的地方都有我,我提起这无关紧要的一嘴。

 

可哪想,新一回来的时候,又受伤了。手臂上,腿上,全都是大面积的擦伤。我真的心疼得要哭,可他还跟个没事人一样,在那里打哈哈。问他怎么受的伤,他也缄口不言,忙着转移话题。

 

我悄悄给步美家打过去一个电话,步美思考了一番,告诉我:“柯南一定是在救小哀的时候,为了保护她才受的伤。”

 

又是她。又是Haibara Ai。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找个机会去会会她。

 

我可以向她保证,这只会是我和她之间的秘密,我不会透露给新一。我真的很想成为知道这个不为人知秘密的其中一员。

 

但是,在海边偶然遇见的那次,我发现,她好像很排斥和我接触。即使我先发现她有中暑的症状,但她却依旧不愿意多看我一眼,也没有对我表示感谢。却在偏偏我离开后,又开始和新一说起话。

 

不行,我毛利兰,不允许有人不喜欢我。任何人都应该被我的善良感动啊。

 

所以,在后来的杀人事件中,我套用了新一所认为的认为,杀人不应该被当作是勇气。果然,在天亮之际,Haibara Ai竟然主动过来向我和园子介绍了自己。我的人生,真的不能没有新一。

 

 

然而,作为柯南的新一,已经有了他自己经常社交的圈子。我作为明面上年长他十岁的姐姐,实在不好过多干预。于是在那年寒假,新一早早地就搬去了阿笠博士家,他和我说,小哀生病了,他比较担心,就打算住过去和博士一起照顾她。

 

我虽然嘴上说着好,园子问起我时,我说,我也觉得有些嫉妒呢。

 

何止是嫉妒,我难受得都快要发疯了。为什么,为什么那个女孩一生病新一就急不可耐地搬过去,就要和她住一起才能安心地照顾她。他为什么会如此保护一个和他现在年龄相仿的女孩。

 

我开始频繁地给新一打电话,企图从他的口中套出与她有关的蛛丝马迹,可是,他要么就是直接摁掉我的电话,要么,接起后,就依然在那里打着马虎眼。索性被我找到一次机会,我去到博士家给生病的那个女孩做了一次养生粥,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态度又恢复到开始忽冷忽热的那般模样,而新一也像是要维护她的心情,话里话外就是希望我赶紧走。我真的是太自讨没趣了,可还要强装着笑脸,和他们说再见。

 

这样的日子,这样没有真正新一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开始黯然神伤,觉得柯南变得不再像是新一了,明明新一的全世界里,我在其中占据那么多的重量,可是现在我发现,他正将那个女孩一步步地规划进他的人生,甚至已经侵犯到专属于我的领地。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好像一条独自漂泊在汪洋里的小船,我因此失去了人生的指向标。

 

 

那是很普通的一天,我钻进了茱蒂老师——那个我们新来的英语老师的车的后备箱里。因为前段时间我偶然在她的家里发现偷拍我和新一的照片。至少,柯南就是新一这样的秘密,在我的大局观中,肯定鲜少有人知道,所以,我肯定要保护他。

 

进入后备箱之前,我还特地购买了窃听器装在车子的前头,这样可以让我在暗无天日的后备箱里,至少能知道外面发生了些什么事情。

 

可是有些东西,却是我听了之后也搞不懂的,听了之后让我更加伤心的。新一撕心裂肺地喊着Haibara,喊着让她快走,身为局外人的我,也能够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他是有多在乎这个女孩。

 

我又要流泪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那个坏人,对,应该是坏人,好像正在和小哀对峙。新一这么在乎的人,如果我救下来,或许他就会意识到,我才是他最重要又最有帮助的人吧。想着我就打开后备箱从里面跳出来,那个坏人看见我却突然开始惊慌失措,嘴里大喊着让她的同伙别再开抢,又喊着Angel。Angel,是在叫我吧?也是,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会放任喜欢的人去和别的女孩培养感情了。而现在我甚至还要舍命去救别的女孩,我不是Angel,谁是。

 

我将小哀扑倒在地上,任何要伤害她的人,都得先踏过我的尸体。新一呢,新一!你看我如此保护她,你难道就没有发现,我才更应该是和你并肩作战的的伙伴吗?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记不清了。与其说我是害怕得晕了过去,不如说我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幻想着我才是那个和新一拥有着共同秘密的女孩,我们会为对方拼命,会为保护对方不惜牺牲自己。可是,那样我和新一就不是青梅竹马了,这样的抉择,真的好难选。

 

可尽管如此,新一后续也没有将这次的事件如实告诉我。虽然我也不知道事实究竟是什么,可女人的第六感一向都很准。

 

他和她越来越默契。有很多次,我看到他拿着手机发短信傻笑,有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就会走过去问他:“柯南,你在笑什么?”

 

他自己好像都没有意识到,还会一脸茫然地抬头反问我,“我在笑什么?”

 

最让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新一,也许已经从在乎那个女孩,变成了喜欢而不自知。

 

他对我的喜欢,他知道。可是他对Haibara Ai的喜欢,他不知道。

 

不行,不可以!下一次见到变回新一的柯南时,我一定要让他跟我告白。只有尘埃落定,我才能放心。毕竟新一的道德感,不会允许他有其他的心思。

 

其实本来在死罗神那次,我就想要拉着他别再变回柯南,可后来我也不知道柯南怎么又会突然变回了新一,但我隐隐约约感觉到,这可能和那个女孩有关。新一为了不让我发现他会变回柯南,就用什么法子让我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还是抓着他的手。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的毛衣被裁剪了,他就是我的新一,一直被我抓着手的新一。

 

我当时很想告诉坐在车前座的那个女孩,新一的手,只有我能这么抓着。

 

终于到伦敦那次,被我逮着了机会。我追着还是柯南的新一跑了好几条街,他被我逼得走投无路躲进路边的电话亭,就在当我快要破门而入时,新一果然变回了原来的身形。我的脾气也因此上来,为什么,为什么新一明明想变回去就变回去,为什么还要呆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体里,是在玩我吗?是为了跟我一起洗澡吗?这次他若是再不和我告白,他就哄不好我了。

 

我疯了似的又哭又喊,他在身后也大声地喊我,大跨步地追我,其实我的内心是享受的。也是,刚刚是我追他,现在轮到他来追我了。工藤新一,你只能追我。

 

他说,他猜不透喜欢的女孩的心思。

 

这句话,我当时一听,甚是欢喜。他说的喜欢的女孩是我,他看不透我的心思。

 

可后来,明明是刚告完白的我和他,为什么又分别在伦敦街头。告完白为什么会分开,不应该甜甜蜜蜜的继续下去吗?我还没有回应他的告白,他就急急忙忙又和我告别,仿佛是完成了一项任务。再回想起以前新一和小哀一起,他和她只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要干什么,结果到我这里,新一说,他猜不透喜欢的女孩的心思。那他是怎么看待自己和小哀的关系的?不是喜欢的人却能秒懂对方,这样是什么关系?我越来越不能明白了。

 

最终,我在修学旅行时回应了新一。我亲了他的侧脸,我们本来是要接吻的,可新一又好像身体不舒服了,被服部急匆匆的拉走。我想起自己的胸部紧贴时会脸红的新一,想起看到我的内裤会说“白色”的新一,现在的他,不是以前的他了。这样的想法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发消息问他,我们是男女朋友了吧?

 

好在他肯定的答复又给我打下一针安心剂。

 

许是在一起,让我也有了不再折腾新一的懂事的想法,也就没再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回来看我。

 

但这并不是我给他去和别的女孩亲近的借口。我发现,小哀,好想并不知道我和新一已经在一起这件事情。

 

新一不敢告诉她?为什么不敢?怕她生气?为什么要怕她生气?他还真把我对着柯南的猜测当了真?是,我承认,在柯南时的新一,的确和小哀很适合很般配,但是,这是不可能的。适合与般配并不能打败所有的外在条件。

 

那次夏日祭,我和园子带着少年侦探团一起逛着,新一被其他三个孩子拉着去玩套圈的游戏,小哀并没有跟过去,只是站在我的身旁,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

 

说实话,她真的漂亮极了。混血感满满的五官,面无表情时冷艳,笑时明亮,哭的时候,也一定是楚楚动人吧。

 

这样的女孩,如果是和新一一个境遇,我真的没有把握和办法去赢。

 

于是,我和园子说:“不知道现在新一在干什么。”

 

“这是想男朋友了?”

 

我不再会像以前那样故作娇羞地否认:“是啊,我想我的男朋友了。”

 

她明显一顿,我心里莫名的很爽快,可等反应过来,才发现她不见了踪影。

 

等新一和其他三人回来时,走近的第一句便是,“Haibara呢?”

 

我不知道怎么回他,我的确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见他略微着急却又不表露出来的拿出手机,手指飞快地打了几个字,一会儿没有回复,又开始原地跺脚。

 

他怎么会这样焦急。

 

到了差不多该回去的时间,小哀还是没有回来。新一佯装,对,是佯装,他嘴上在那里故作轻松地说去接小哀,可实际上,他的眉眼间满是担心。

 

新一打发我们先走,可我在挥别园子和其余三个孩子后在外面绕过一圈,又重新沿着新一离开的路径跟了上去。一段路后才发现,小哀一直站在我们不远处的树林里。

 

“你和她在一起了?”我听到她没什么声调起伏地问起。

 

对啊对啊,我和新一在一起了,你会难过吗?

 

“……谁和你说的。”为什么,新一也很不高兴的样子。

 

“刚刚,她和她的朋友聊起的。”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

 

为什么不告诉她,为什么现在被她发现了还要用这样低的姿态道歉?

 

“没有啊,工藤,你没有义务告诉我你的感情私事。”

 

她,果然知道他是新一。

 

“Haibara,你在生气。”

 

她凭什么生气,她有什么资格生气?

 

“我没有生气,只是,你现在真的能够让她等得起吗?”

 

“等不起,可是我没有办法,如果不安抚好她的情绪,我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事情,至少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情谊,也不可能让我放下小兰不管。但我希望你至少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事和我生气。”

 

这样的话,就好像一道雷,劈入我的脑海。

 

这样的,小事。

 

 

我先新一一步回到家。也是,就算我不加快步伐,也依然会比他先到家。因为他还会绕道送小哀回去。

 

我站在楼道尽头,听着脚步声一阶一阶的从下向上传来,直到近在咫尺,我打开灯,看到他一脸惊诧地挡下被灯光闪到的眼睛,随后装着可爱问:“小兰姐姐,你不在房间里,站在这里干什么?”

 

我厌烦了他这种语气。

 

“我真的好想新一,柯南,你变回来好吗?”

 

他的瞳孔慢慢变大,可他知道,此刻的他,再狡辩也没用了。

 

“新一,我以前一直觉得,我才是你的唯一,可是直到小哀出现,我才知道,原来新一也可以对别的女孩子那么温柔。”

 

“新一你其实,也是喜欢小哀的吧?”我问出口了,我知道我在问出这一句的同时,可能已经将我和新一的退路堵死了。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他。

 

“所以新一,你可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他也全都告诉了我。

 

可是,有什么东西已经和以前变得不一样了。

 

“新一,你在小树林里和小哀说的,我也都听到了。”蹲下身来,我想要直视他的眼睛,可是,我依旧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原来,猜不到喜欢的人的心思,是这样的感觉吗?那我要这样的喜欢有什么用?

 

“有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到底是该嫉妒她,还是该嫉妒你,”很想拉扯嘴角,像以前那样用笑容面对他,“新一,我想,我应该是更嫉妒你,嫉妒你为什么不能跟我更相配。”

 

因为我太爱你了。

 

因为我太爱你了。

 

“新一,你早就选择了她。”

 

 

他逆流成河,却成为了他人的河。

 

FIN.

 

(ps.算是一篇过渡短打宝子们,玩了好几天拿兰姐练练写文手感,感谢宝子们的等待,敬请期待黑夜后续!)

 

 

评论(162)

热度(4212)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